蝾螈Bruni引发的脑洞+关于皮克斯家蝾螈的故事+迪皮梦蓝大四角(bushi)

关于蝾螈的科普:

蝾螈:皮克斯夭折的孩子 


我所知道的大四角

【迪士尼——梦工厂】世仇,梦创立宗旨即为和迪抢饭碗,因为梦创始人曾在迪工作但被赶出,怀恨在心。迪收购了梦工厂电影公司,但与动画工作室绝无此可能。


【皮克斯——梦工厂】梦创始人在迪工作期间曾代表迪与皮签订合约,间接促进迪收购皮,收购前皮梦曾保持友谊关系,但后因梦的《小蚁雄兵》抄袭皮《虫虫危机》且恶意抢档期先上映,并在后续多次恶意使旗下电影与皮撞车(but票房口碑总体不如皮),双方闹掰。皮被迪收购后二者关系同迪梦关系。


【蓝天——梦工厂】蓝天被福克斯收购,梦工厂曾与福克斯合作,所以可以算亲女儿和养子,一条船上的兄妹关系,但随后蓝天和福克斯一同被迪士尼收购,二者关系同迪梦关系(……)


【迪士尼——皮克斯】互为救赎的关系!不是双粉滤镜!好吧你就是

迪士尼与皮克斯在20世纪90年代合作,作为新秀,皮克斯的创始人都看着迪士尼动画长大,特别是拉塞特,且被迪士尼解雇过(……)两studio合作后,皮克斯拯救了创新力锐减的迪士尼,迪士尼也给皮克斯资金和极其强大的宣发,后来合作到2005年左右皮克斯日益强大,迪士尼日益衰退,二者谈不拢,即将破裂关系。后来多亏Iger(迪士尼CEO)和Jobs(皮克斯所有人)以及拉塞特和卡特穆尔,达成迪士尼以74美元(当时的)天价,以换股方式收购皮克斯的协议。

收购后皮克斯连获四个奥斯卡,声名大噪(但Iger自传证明电影早在收购前即有雏形)

后来,二进迪士尼的拉塞特一身兼两总裁,否决了关掉迪士尼本部动画工作室的决定,带领迪士尼振兴了本部动画,但不可否认这一期间皮克斯续集数量剧增,虽票房极高但质量普遍降低,外界传言或与助迪有关。

从2015头脑特工队开始皮克斯回归原创道路逐渐走上正轨,2017的Coco口碑优秀(就是寻梦环游记),2020更是两部原创,拉开了纯原创时代序幕。未来各上正轨,齐头并进的两studio一定会走向光明!

好吧……废话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母公司与子公司的关系。END.


【皮克斯——蓝天】创始人是同学,创始日期蓝天只小一年,两方交流频繁友好,蓝天差点卖给皮克斯森林战士,皮克斯也(差点?)卖给蓝天蝾螈,现在在一个屋檐下,就更好啦(๑>؂<๑)


【迪士尼——蓝天】母公司和孙女公司(什)的关系,逐渐开始视若己出





想打但是不敢打tag

那行你们看看就好

有错请一定指出!😀

评论(5)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