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ears

来看看花心的我x

烟朦小岛:

要我搞个置顶,就等于要我讲清楚我爱得所有东西,也就是我的home dears们(专属称号,欢迎借鉴)


这个嘛……真是个浩大工程哈哈x尽量试试?




1⃣️文学Part


斯蒂芬.茨威格(我茨)


.喜欢我茨对情感的传神描摹和对伟大高尚事物的崇敬感情


.伟大精神方面,入坑作初一下学期语文课文《伟大的悲剧》,超级喜欢《人类群星闪耀时》;细腻情感方面,入坑作《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其他情感相关短篇小说里最爱《夏夜的故事》(安利大家去看,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爱情都极好嗑)




凡尔纳(尔纳er)


.入坑作《海底两万里》全员(4人)爱!!!具体谁谁有多好就不解释了x我可给他们写过好多诗的(没有全发x)


.《八十天环游地球》《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地心游记》《从地球到月球》(续集《环游月球》《北冰洋的幻想》)《南方之星》balabalabala都极好看!!!我迪问我为什么天天求他买下来拍电影菲利亚斯.福格&巴比康、尼切尔、马斯顿&麦克纳布斯等等你只要爱一个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




李娟(娟少)


.迪士尼打杂号@冬夜深渊 名字的出处


.愿举世重返荒野的诗意少女,属于自然的草原精灵


.十一本书都是心头好,入坑作《羊道》三部曲&《阿勒泰的角落》,最爱《火车快开》,是要不遗余力向全世界安利的那种爱,最怜《记一忘三二》(忠粉看哭)




余秋雨(秋雨er)


.佩服于他走遍天涯海角考察文化的勇气,欣赏他的考据精神和深厚文学功底,是他让我想做中国文学的接脉者(不存在的)


.著名的书就不提了,爱着《吾家小史》里他不平凡的生活


.名字烟朦小岛出自他的诗:烟朦小岛无人迹,心在初唐驿马间


又名冷圈爱好者的自我修养




林清玄(清玄er)


.去年1月23日我还在考试,然后听到噩耗,真后悔没有见到他,但我永远记得他的文字陪伴了我五年


.简单的叙事里居然能蕴含玄妙的哲理,令人耳目一新


.《林泉》《清欢》《玄想》最妙!




王勇英(勇英er)


.勇英er是女孩子!!!


.实不相瞒,《弄泥的童年风景》系列已经陪我7年了,那些恬静美好带着乡村特有的炊烟味的文字,也不知道为什么5本书加5本学龄前外传我就是看不够!




杨红樱(樱er)


.我喜欢笑猫日记淘气包马小跳男生日记女生日记五三班坏小子系列三部曲(最喜欢第二部!)


一口气说完你们就来不及笑我哼唧


估计已有人看出我全员粉的本质那就不用一个个点了哈哈




沈石溪(溪er)


.沈石溪的人物小说最好看!


.沈石溪的人物小说最好看!


.沈石溪的人物小说最好看!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动物小说当然也好看啊!!!最喜欢《双面猎犬》《混血豺狼》《一只猎雕的遭遇》《我们一起走,迪克》其他都爱都爱!!!




孙幼军(军军)


.大院天使五人组系列(《神奇的房子》《云里国历险记》《白妞儿和老树精》)


系列是自己瞎起de名字表介意


.《蛤蟆将军和他的兵》《小猪唏哩呼噜》系列


特别是第二部!!!!!!稀里呼噜和他的弟弟!!!


很绝很绝的!!!




刘慈欣(慈欣er)


.《三体》是入坑作没错!他永远读不尽!


.《球状闪电》《超新星纪元》《流浪地球》夸就对了


.短篇小说也超棒啊啊啊啊啊《光荣与梦想》天下第一


大刘的书我都看过哦!唠嗑什么都可!!!




好吧我快断气了但我还是要写下去




2⃣️人物Part


按顺序就是:《人类群星闪耀时》里提到的所有人


凡尔纳小说主角团


斯马胡力和卡西


弄泥木瓦沙蛭


杨红樱小说主角团


白眉儿巴克查迪克


大院天使五人组&影星娃娃&稀里呼噜和小不点(!!!)


罗辑&章北海&维德&麦克伊文斯


还有《数理化通俗演义》提到的所有科学家


乔尔丹诺布鲁诺是永远的光🌟


诗人的话最爱陶渊明&屈原&李贺




就这些???那是不可能的


有空再补吧!(啊夙愿了结x



评论

热度(21)